電話鈴聲響4次.....

G: 老婆, 糟糕了!
T: @@, 怎麼啦?

G: 我...好像有了ㄟ.
T: ??? 有了! 有啥?

G: 有孕ㄚ, 我在害喜ㄟ! 這兩天一直想吃炸春捲和水餃ㄟ.
T: 拜託呵, G大爺, 你想拐我做春捲,也不必出此怪招吧! 你ㄚ是有了! 有一肚子的饞蟲哩!

三天後, 大爺返家日前一天, 前一夜牛哥夜不歸營. 我又沒車可出門採買, 沒有春捲皮, 沒有韮黃, 這春捲是做不出來的啦! 只好翻箱倒櫃看看能否變點新花樣, 好餵餵那正在害喜的G大爺肚中饞蟲. 冷凍庫一開, 花枝和蝦已是G便當的常客, 且饒他一回. 雞腿和豬排G也已生膩. 還好有魚漿原本打算做肉羹, 有絞肉原本打算做乾煸四季豆. 想想, 再想想, 有了! 矇個紫菜魚捲給G解解饞好了.


紫菜魚捲--tahai
魚漿 500 g 日系超市買來已調味的Sakana Surimi .
絞肉 150 g
芫荽根 1t, 搗成細末
五香粉 少許
肉桂粉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粗磨
茡薺 6粒, 拍碎, 粗剁.
海苔片

做法:
1. 除了海苔片外的所有材料在碗中以抹刀混和均勻, 用抹刀挖取大約1ㄒ/湯匙的份量, 抹在海苔片上, 捲成直徑約1.5公分的圓形, 以食指略沾清水,抹勻整形好二端, 然後捲端朝下排入盒中, 冷藏.
2. 中火慢炸至金黃色, 撈起瀝乾,裝盤

備註: 我懶得剪裁大張壽司用海苔, 便用二牛的零食, 小片的調味海苔, 一張(大約是4 cm x 10 cm)便是一捲, 快速方便不說, 還便宜得多. 包好後要暫置一旁, 讓酥脆的海苔吸收魚漿的濕氣而服貼成捲, 炸時才不會亂趬.

結論: 尖嘴G說魚捲口感太結實, 有待改善.

計劃中之對策: 增加絞肉和荸薺的份量, 或者加個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