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Cattleya, please take a close look at the left side, see? There are 4 buds.



Now, here are the 4 flowers la, though the second left is not perfect, but I'm still very proud of them.




空氣鳳梨,  這到底是哪個沒有想像力的人取的名字?!  若是我, 會命之為---豔紫奪朱.  當然也是因為我把它養得開了花後, 才有的" 矮弟兒"咩.

這花長像十分奇怪,平日就像叢迷你的鳳梨頭, 灰綠色的硬葉在近根部位有層白粉.  04年春天在市郊的花市買來了只有拇指大小的二叢相連, 價錢卻和一盆盛開的萬代蘭相當. 我以細銅絲將它附養在塊漂流木上. 豔陽天下, 葉稍偶會有些紅暈.  年底天涼那紅暈愈來愈深, 仔細一算它已長成八叢(呵呵呵, 很高的投資報酬率.)  位於中間的四叢, 中心各藏有三朵花苞, 新年假期裡它開了三叢, 純白和嫩黃的花蕊襯著豔紫的花, 很有精神. 得意之下我趕忙拿去向鄰家女孩獻寶, 她家在泰南有橡膠園, 園裡有不少奇花異卉, 她一看也叫不出名字, 只說是保育植物禁止買賣, 害我的發財夢頓時破滅.----tahai 寫於05年初





剛才下雨, 匆匆忙忙照的, ,  糊了ㄚ.  今年初它先後2批開了12叢花, 但因我常住鄉下,  沒能及時照出它盛開的模樣兒, 殊為可惜.  目前它是擠得密密麻麻, 數了大約有20多頭.  好奇玲, 趕明兒個, "tahai, the ripper" 給它動個分割手術, 送你幾頭玩玩.  跳舞蘭另有幾盆掛在隣近, 只是碰巧入鏡.   



再看看另一個例子: 桂葉黃梅.  嗯,  葉子長得像桂花葉, 午理!  那, 花呢?  花是黃色的五瓣梅花形, 嘛午理!    ㄚ就醬子, 平舖直敘地不吸引人咩.



可是, 它的可愛之處是在花謝之後----花萼變成艷紅色, 種籽也熟得發黑, 鳥兒啄食只剩了2粒時----   Bingo!   正像那米老鼠ㄟ.   對!  沒錯,  在泰國它叫做 Mickey Mouse.  我的朋友在十多年前送了我幾株 Mickey Mouse小苗, 那時它只有三、五片的葉子. 一直種到它長了一人高, 開了花又謝, 我這才愰然大悟呵呵笑, 它還真是"不虛此名".





Ma-haa-laab     名字很俗, 但花形奇特.




Jam-baak,   黃色的玉蘭花, 香氣較甜.

先前回應己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