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Carrie
生日快樂!  你樂我也樂! 


人客,  拜託疾ㄟ!  千萬別問我棗泥的配方,  也別問酥皮的配方.  只因不是水昆不叫海! 偶已混到無法無天的境界啦!


我用葵花籽油做酥皮, 餅皮烤出來色澤偏黃, 但起酥的程度不錯, 雖然酥皮的層次不夠明顯, 但賣相也還過得去.    最開心的是鹹鴨蛋是自己醃的, 蛋黃要比市售的鹹又有酒香, 更可以襯托出棗泥的香甜. 呵呵呵, 我這是--- 水昆嫂賣餅, 自賣自誇.

這種酥皮包法在泰國叫做"白玫瑰",因使用酥油, 所以成品是純白的相當漂亮.   可我的怎麼看都是"黃
玫瑰"ㄚ, ,  也罷!  為健康著想, 美觀就閃邊兒哩.

原本以為香熏只適合用在餡料,  今天匆忙起意之下, 就略過了
香熏的手續,  等到酥餅出爐涼透, 要收進盒子時,  我才熊熊想起,  香熏應可適用在已散熱的酥餅,  於是就將小餅們沿著盒邊層層交錯疊起如圍牆,  中間的空隙用小碟子盛熏燭, 熏它個乒貢貢,貢貢乒.

今天一共做了64粒, 38粒有蛋黃, 26粒是純棗泥.   狼們:  各取所愛,  免客氣!  Eric 說要配茶,  所以我又翻箱倒櫃地, 找出我的茉莉綠茶奉客.   叫我 "從善如流"海. 



狼客!  嘆燒呷! 


熏燭應用食譜:
香薰椰奶餅乾 by 玲
香薰椰漿藍寶石冰 by tah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