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ffany兔
在鄉下沒網路可上的日子裡,  我的閒暇時間全貢獻給了Pinn 絨布娃娃.  原本第一隻橘子兔(個頭10公分高)、剛開始玩我也還沒玩出興趣,  斷斷續續縫了快半年才完成.   後來熟能生巧、就愈來愈順手、招福貓我只花二天就完成.可惜Pinn的娃娃種類太少、這下子玩完了、我又得再找新玩具去也.


雖說在縫好之後很有成就感,  但在縫製娃娃的臉部表情,  尤其是唇線時卻叫人想哭 、  小熊和兔子的唇線只須五針搞掂,  角度掌握好就可以, 金干單! 不過當初我也是縫了又拆、拆了再縫才能定型.  豬仔乾脆以鼻子取勝,  更省事.  這三種是基礎型,  頭部都是兩片縫成..

其中最難的是Tiffany兔、不僅只是它的個頭才6公分高,  因為原版模型出來的兔臉太長,   小頭銳面一臉奸臣樣、(抱歉ㄚ! Pinn 的原版真的很醜. ) 所以我捨紅色而以粉紅絲線縫唇線、並改用極細的針腳來柔化它的"戽斗"、才成了這個可愛的臉龐. 


招福貓
縫工最多的是招貓、它的頭和身體都是立體成型,  得各用數片絨布縫合再翻面而成,  不過我目前還沒辦法把魚線安置成它的鬍鬚,  就暫時讓它做個公公招福貓吧!


.
水果的工少但得用上好幾種針法、也滿有趣.


所有回應已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