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花香荔枝    vs     AA電池

那天在回曼谷的半途,
鄉下加油站附設的小攤上看到這荔枝,
四眼夭鬼海的眼睛立刻冒出粉紅的
.
真是宇宙霹靂超級無敵的可愛ㄚ


賣荔枝的大嬸說這是她自家院栽的
有機無核荔枝,
一聽是有機 再加上 無核就更是非買不可了,
可大嬸看我戴著太陽眼鏡, 說著帶點腔調的都市口音問東又問西,
不多不少的 "曼谷老外"模樣兒,
她硬是塞了一串過來,非要我先試吃才决定買不買,
原來這荔枝除了有著花香和甜中帶酸之味, 還有些許澀味,

我說:
無傷,  吃它本就是吃那野趣, 澀就讓它澀吧!
大嬸見我買的豪氣,  秤好了又往袋裡塞進一小把送我,
真是善良純真的鄉下大嬸,

在曼谷住了快30年,
曾經幾次在車子行進中, 望見路旁的野物擔子上擺著這迷你荔枝,
但總因行程匆匆, 路邊又無法停車,  也就始終無緣一試其味,
如今終得一嚐,
了我多年心願也!

最妙的是每一粒都是無籽.
我和G兩人剝食荔枝, 二牛嫌麻煩都放棄.
(呿!  沒情趣的A型牛們! )
這小小果子讓我倆玩得很開心.


迷你無籽花香荔枝的剖面
果肉上方的褐色部位 (  應是發育不全的種籽) , 即是澀味所在.

野物擔子
扁擔小販大多是曼谷市外圍省份的鄉民, 
每日清晨
時分, 擔著各式土產搭著鐵路慢車進入曼谷 
擔裡都是些鄉野土玩意兒.  野果子、野菇、甲蟲、一些古怪的根莖 和礦石.
  小販在曼谷各個火車站邊緣地區沿路挑著扁擔叫賣,
路線隨他大爺大嬸兒高興怎麼走就那麼走, 
完全無法讓人守株待"扁擔",
往往也因這不可預期的等待更讓人期盼.

這些野果子的滋味完全是未經品種改良的天生野味,
多半是甜中偏酸還帶澀,
但那個滋味不正是繁華城都中缺少的童稚野趣嗎?!


野物擔子上, 偶可一見的寶貝們:
Ma-faay, 古怪的果子
Chompu tien----迷你蓮霧
Khao Mao,泰式嫰糯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