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路,  已認不得.
老家, 也成了停車場.
台灣人, 卻仍是親切又可愛.
不論是海關的驗證人員或是 iStudio 愛吃泰國菜的妹妹.

這趟回台
因著
親朋好友的款待,
夭鬼海一路有食神相伴,
吃了許多當令水果: 杮子、文旦、甘蔗.
正夯的糕點零食:佳德鳳梨酥、老婆餅,Charlie Brown台灣Q餅, 千翔牛肉乾 ,
人氣餐廳: 佈佬廚房、興蓬萊、欣葉、盛園、靜園、喫茶趣, 北平餡餅粥,
下午茶:
珠寶盒、喜來登
夜市: 圓環、永春、新店.

最誇張的一天是Eric夫婦做東的從白天吃到黑夜.
從午餐的蘇杭小館
(請看小三網誌)吃到下午茶的歐式麵包坊 (請看小三網誌)
又再續攤晚餐的圓環台式小吃和日本料理, 最後還有燒仙草芋圓、豆花
這一天自中午12點開始吃到晚上我們從甜品店走出來,
我看了時間, 已是晚上9點35分.

好友ㄚ旺特地安排讓我們參觀嚮往已久的阿里山有機茶園 (請看小三網誌)
帶回了G愛的烏龍和我愛的金萱.
還有茶園主人相贈的二株烏龍茶苗.

可惜那天我腸胃不好只能吃了半天白饅頭,
壞心的Eric一路上就淨講些不營養的笑話欺負病貓海,
途中休息站的義美霜淇淋, 我看著饞就托了小三代吃,
中午旺ㄟ準備的麻醬麵和蘿蔔湯, 我也只能用眼睛讚賞,
晚上去了有名的嘉義觀光魚市餐廳
(請看小三網誌)
在眾狼的引誘+ 保證下
我才開了吃戒.


慧帶我們去了宜蘭的手作坊
學做紮染,
在座同學皆認為見人不如見布,  所以眾人皆在布後,  猜猜我是誰?
也參觀了精製木雕和漂流木製傢俱,
還摘回了好吃的有機蔬菜.

最最高興的是見到了多年未見的高中同學們
即便是分別了十幾二十年卻可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接續上的情誼,
著實讓我深深感動又慶幸著,
希望下一回的同學會是在曼谷見!

除了返台必敗的 OO和 XX,
家人和朋友們的愛心早已塞滿了二件行李,
還有好友妃娟的自製糕點和
蜜蜂的手工核棗糖則是全裝在揹袋裡
陪我一路回到曼谷.
持續半個月的超high心情,
卻在回到曼谷家中見到滿院落葉時down到谷底.

我實在應該常回去的,
如果習慣了聚和離, 那麼心情也該更易於調適吧?!

p.s.
前二日感冒不適, 正是懶得有理.
 借來小三的照片和網誌, 才好早早交差去睏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