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eside所在的省城前年開了一家Makro大賣場,
規模不大但在鄉下地方已算是頂尖的了,
從此便成了G的最愛的瞎拼地點,
即使得往返開上100公里的車子,
G仍是樂得每月跑個三、四趟.

許是我倆平日皆以華語交談,
就引起了那些工作人員
人注意,
會說華語的魚鮮部門頭頭常會主動打招呼問候, 並且邀我買魚買蝦的,
有一次我對G說今天蝦不夠鮮還是先別買了,
魚鮮頭頭他一聽見二話不說, 立刻進凍房扛一箱新的立馬拆了讓我挑,
見他那麼有誠意, 我當然也買上許多.

再一次我們原想買厚身的白肉海魚,
 但是常買的Kapong已被餐廳訂光了,
我頗失望地對
魚鮮頭頭說是你沒魚貨,可不能說我不惠顧囉!
老實的
魚鮮頭頭漲紅了臉說要我下次出門前先來電話問問,免得白跑一趟.

下一趟再去時間已近午,又是Kapong售罄,
魚鮮頭頭說今天有尾個頭小些的紅皮Kapong問我可想試試?
紅皮Kapong肉質更加緊實好吃, 只是得大隻的才好,
個頭小的魚肉也會跟著薄了,
肉薄易散,  炒魚片就能活生生地給炒成了魚鬆, 那就不妙也.
我還在猶豫時,
魚鮮頭頭說今天要給我特價以激買氣,
哈哈,  此話正中
聽呢!

於是我就要他先片了半邊魚身,
雪白的魚肉和赤紅的魚皮相襯著很好看,
我看了G一眼, 他點點頭,
於是我說" 另外那半邊我也要了!"
這一下
魚鮮頭頭大樂,
乾脆給了我一個大大折扣,
結果我是以全魚的價格買到了整隻魚肉,
這個折扣我約略一算大概是五五折吧!
魚鮮頭頭特別說明這個優惠只此一回, 下次不可比照.
我倆猜是魚鮮頭頭進錯了魚貨,
怕是近午了仍賣不掉反而糟糕, 所以才慷慨打折.

這尾將近4公斤, 片下的魚肉才2公斤出頭,
剩下個大魚頭不知海鮮頭頭如何處理掉, 我也忘了問.


醬爆魚片   by   tahai

略薄的魚身, 以斜刀切成直紋厚片,
蘸上乾粉1, 小火煎香2.
另鍋爆香洋蔥,紅椒,
再下醬汁
3(自製辣豆瓣醬4、蠔油和醬油, 得先調勻)和魚片拌炒均勻,
下蔥段,兜一兜即起鍋.

備註:
1. 粘米粉加少許五香粉、花椒粉和鹽.
2. 煎香的動作改為油炸或川燙皆可, 端視各人喜好.
3. 醬汁和炒油的份量都要掐得剛剛好, 爆炒的動作要迅速確實,
要讓魚片和蔬菜皆能薄薄裹上一層醬汁
,卻不會在盤中留下一汪子油水,
否則醬爆魚片會成了醬燒魚片,等著下酒的毒舌G又有得調侃人了.
4. G要求的下酒菜的味道要濃厚但少鹹,市售的醬料全都太鹹了.
這也是我要自己做辣豆瓣醬的主因,

這道爆魚片若要配飯吃,
我會多加些蔬菜: 西芹段、香菇絲、胡蘿蔔片、豌豆莢etc,
並且湯汁會濃稠些, 就是一道one dish meal.

p.s. 
原本這篇是凖備下鄉回來才要貼出的,
那天台灣地震消息傳來,
我去電問候旺ㄟ時,
才知
旺ㄟ偷跑早在半月前就貼上別墅了,
再幾天是G家的掃墓日, 又有一陣要忙
所以,
吃過的人就再吃一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