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秋天, 我和小三兩人
半夜不肯睡,
隔海四處尋,
三心二意難取捨,
嘰嘰喳喳說半天.

最後我終於選定一件,
半邊蕉葉半邊菊花的
老餅模,
刻紋清晰, 但模緣有個小小裂痕.
小小缺憾也無礙, 因為有這些樸拙可愛的古老木模,
才能讓我一年又一年的做下去.




今年炒蓮蓉下的油少,
質地要比去年紮實些,
使我在入模時辛苦有多多,

敲模時使起力氣更是多一分怕老模子要裂. 少一分怕餅出不來
真比當年抱著剛出世的牛哥還要更小心翼翼,
出了模. 再以小刀尖做過細部修補, 才入爐烘烤.
那修補善本書的師傅也不過如此吧?!.



每年總是只做棗泥、蓮蓉兩味,
今早突發異想,
拿浸在蜂蜜中的酸櫻桃乾包在蓮蓉裡,
做成迷你月餅,
mamamia,
這一口小餅就是餡 9g, 皮3g 的份量
明明可以包成4個並蒂蓮的份量,
我卻做了30粒小餅

分割、稱重、包餅、入模、出模的功夫一樣也省不了,
就別提餡中還要再入餡這事兒,

唉....我是不是太閒了?!
還真愛和自己過不去,



好奇海搶先嚐了小餅,
剛出爐餅皮有些酥脆
偏乾的蓮蓉中有著蜂蜜
香,
帶些嚼勁的酸櫻桃乾和甜鬆的蓮蓉成了對比,
這個一時興起做的怪, 效果還算不錯.



紅皮
蓮子


煮過、去了澀皮, 又再蒸了40分鐘的
紅皮蓮子
面目欠佳, 但是全程自己經手, 可以吃得很安心.

p.s.
即使早早就醃好了鹹鴨蛋,
但是笨頭小海又忘了寄來
小型月餅塑膠模,
所以今年的中秋節,
不見寶鴨來穿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