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 Slipknot的重金屬樂中把牛弟送入校門,  然後要去國宅銀行前的早市買荔枝.

今天的帝王荔枝1公斤才泰幣50銖,  但是一嚐之下澀味仍重,  只好對水果帥哥送上一個苦笑, 和他說, 我今天買橘子好了, .  轉過身來買蔬菜時, 見到攤前有兩小袋紅通通地,以為是小蕃茄, 也不在意繼續挑我的雙色甜玉米.哪知那蔬菜酷爸拎起那小袋對我說"只剩2袋了喔, 你還不快拿,  剛剛才有人一下子買了10包ㄟ."  蝦米蕃茄那樣熱賣?!  老花海仔細再瞧瞧, 哇哈哈哈!  久違了, 口愛的小蓮霧. 在繁忙嘈雜的大都市中, 偶得的鄉野果子, 讓我的心情一下子飛起來.

只比紐扣大一些的 小小蓮霧, 紅豔發亮的外皮, 潔白的果肉. 它有著輕脆的口感, 微酸中帶著一股清香.  你若問我" 好吃嗎?",  老實說它並不可口,  但是有趣極了.  對的,  吃這些古裡古怪的果子, 就是吃它那股子野趣.

泰國人吃水果,尤其是滋味偏酸脆的果子(蕃石榴、青芒果、蓮霧.等等),喜蘸食Prik-krua=辣椒鹽. 將紅色鳥眼椒搗碎了拌上鹽和糖.  叫是辣椒鹽, 但是材料的99%是砂糖, .

原有回應已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