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紫色的Cattleya蘭.    

她原本是曼谷花展中被花商修剪後丟棄的幾節蘭葉梗,  我看了不忍, 便拾回家種, 二年吧,  2004年初,她就回報了這朵嬌美柔嫩的笑顏. 





星球蘭----金紐扣



Nang-kuum,  可愛又清香, 花期長達半月.



 

照不出Blue那春蘭的空靈氣質, 手拙的我只能以多取勝.


白色的玉蘭, 黄色跳舞蘭, 藍色的是蝶豆藍花, 紫紅色Mini Cattleya,  粉紅色的是爬藤, 哇馬嘸哉伊系蝦米花.   有些花單枝不上相, 有些花近看也不出色.  乾脆攏總放一籃,  不看別的, 就看那股子熱鬧勁兒. 



粉紫色的野蘭花也長了10來個花苞, 今天開齊了5朵.  



    

紅色的星球蘭, 一個花球裡邊兒有著數十朵晶瑩可愛的小花, 好像小女孩喜愛的髮夾頭飾.

   
  
Web 想看些熱帶花草,  可我今年曼谷鄉下得兩頭跑, 家中的蘭花都還沒空換盆.  嬌貴的Cattleya今年耍性子, 一朵也不開.  反而是Mini Cattleya一支獨秀,  正月裡開了一大串有19朵. 




 
這植物名叫--紅藍, 花兒是紅+藍= 紫色. 越南人拿紅藍的葉片來燒豬肉,可使得菜色更加美麗. Sam去年6月來泰國,帶了3株給我, 如今長成3大盆. Sam一路玩還一路替我用水養著哩! 真是辛苦他了.

原有回應已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