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讀書, 不求甚解.
這句話替我的水昆行徑下了最好的批註.

年來, 跟著妃娟做老麵光餅,
拼著右臂受傷的勁兒, 硬是玩了幾次, 真是"人為財死,海為食忙",
好吃的東西值得忙上一場.

那天心血來潮又養起
老麵,
養了幾天才熊熊想起
新冰箱有UV Fresh Guard的功能,
冷藏庫最上層那朵幽幽藍光24小時不斷地亮著,
那.......
冷藏庫最下層老麫中的酵母菌會不會也被它又U又V地給"噶斃"了呢?

好心S來了email說:
拿出來再餵養她,尤其你那兒天很熱,
應該在2-3 hrs 就可以知道這個dough 是否有動靜?
貢了午理!

jenny, 這四個字同於國語"說得有理!"

於是乎我就動手啦,

但是很不幸地,誤將電子秤設定成英制而不自知,
以致於後來發現時已是"大江東去也",
水量已全加入攪拌器中與老麵和在一起,
完全一個你濃我也濃, 難分難捨之中.

話說半包麵粉不到20銖,
但是把並未酸腐的東西丟棄,
可不是有爹爹鋼筆手書之朱子家訓做嫁妝的惜物海所能做得出來的.
這下子只好發揮水昆精神,

僅以目測+指試 添加所需麪粉量, 
讓它有始有終地物盡其用.

做了幾款
包,
小型   辣椒膏肉鬆包x4 , 肉桂葡萄乾包x12  烤出來口感偏硬,有得嚼.
嚼了5天才清倉.
扁形  芋泥包x4   是牛哥的戰備量, 沒得嚐.
長形  黑/綠橄欖+湖南臘肉包 x4,    凍了5天後室溫回軟,
你問為何要凍了5天才吃? 那是我正忙著清小包ㄚ.
香有嚼勁
阿Q海云: 完完全全遮去二次發麫不足的瑕疵.
萬德福!

感謝爹娘把我生得樂觀知足.
即使一個乾麵包仍能嚼得有滋有味,還能敝帚自珍
地掰出幾百字自娛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