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又捎人送來了數樣海鮮,  我們今天就"歹款"一下,  只吃菜菜不吃飯飯啦!  
這白肉魚便是那"黑鬚虎",  我特地照給大家看它的肉質紋絡,  那半透明部份是膠質,  QQ黏黏地, 好好吃ㄚ!   

Lua-Jim, Lua=滾水燙過  Jim=蘸食.  這白灼應是潮州食法.  但蘸醬卻是泰國口味, 叫我"混海"我不氣!  潮式的白灼蘸醬中加了黃豆瓣醬,  配白斬雞尚可, 我認為黃豆瓣醬和海鮮不搭軋, 便另行調製了芫蒜蘸醬.
 
學點點ㄚ,  我為了照相好看起見, 小小盤子只各放了三片肉肉,  呵呵呵, 叫牛弟拿去放桌上.  牛弟看到那麼少, 嚇一跳說 "馬麻, 我還不用減肥ㄟ. "  吼!   我是那麼狠心的馬麻嗎?  搥他個一百三幾十下再說.
 
 
白灼海鮮+芫蒜蘸醬  Lua-Jim , Thai boiled seafood with spicy dipping sauce
 
白身魚肉,  切7mm片, 先以鹽抓醃, 再拌入些樹薯粉
鮮魷,  切環片
蒜瓣
芫荽根 
綠鳥眼椒  
酸柑汁 
芹菜段.蔥絲
蒜頭油 
 
做法
1.  將蒜瓣, 芫荽根和綠鳥眼椒一起搗成泥, 再加入酸柑汁和少許的鹽和糖,  便成芫蒜蘸醬.
2.  鍋中水滾, 將鮮魷環片投入燙30秒鐘.  撈起待水再次大滾, 入水再燙30秒鐘. 撈起瀝乾. 盛盤
3.  鍋中水滾, 將魚片投入燙約1分鐘, 撈起瀝乾. 盛盤, 淋上一些蒜頭油 .  佐以芹菜段.蔥絲.
 
備註
1. 燙魚片期間切記不可翻動攪拌魚片, 否則易生腥味.
2. 若使用較嫩的白肉魚, 可用85'C的水浸熟, 以免翻騰的滾水使得魚肉散碎.


原有回應已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