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5日
這趟去鄉下, 有失亦有得. 失了鵝二 , 得了鵝一這隻像狗的寵物鵝 ..

去年中, 一個佃農送了我們3隻鵝, 因而Lake Latte 剎時成了" 灰鵝湖" . 每日但見 三鵝悠遊於湖中覓食, 畫面十分安祥怡人. 其後某日, G先生聽到一陣慘烈的鵝叫卻鎮日不見鵝蹤, 隔了一日只見剩下兩隻, 那時辰G還安慰我--- 想是"三鵝行、行不通", 因此經過前日裡的一陣廝殺後就成了你儂我儂的 雙鵝拍檔,

平安夜前夕, G回曼谷接我下鄉, 隔日午後一進Lakeside 就只聞" 鵝二、鵝二" 一聲接一聲地, 我倆對望一眼心知不妙, 停車入庫便立即跑向湖邊, 只見一鵝惶惶游於湖中, 叫得聲嘶力竭,
好不悽涼. 它就這樣無暝無日地叫了快三天, 聽得我倆心都揪了起來.

實在不忍它孤家寡鵝一隻, 拿了些冷飯逗逗它, 哪知這一逗之下, 它就把水昆海當做Mother Goose啦! 整天就跟前跟後地, 一見我和G走近了, 它還會跟狗一樣地"汪、汪"叫, 真叫人絕倒 , . 若是它在遠處湖岸的草叢裡覓食, 只要聽見我在碼頭上叫它" 鵝一, 來, 吃飯飯嘍!" , 即使隔著上百公尺的距離, 它也會立刻現身, 向我游來, 邊游邊叫著" 餓~, 餓~", 好口愛.
.

每日清晨, 鵝一晨泳後, 便從快艇碼頭走上岸來,它從來不走獨木舟碼頭, 應是腿短, 爬不了階梯吧. 穿過椰子樹叢, 經過"陸屋"窗下, 便扯著喉嚨' 汪、汪'叫著討早點吃. 有時, 我真懷疑它是隻披著鵝毛的狗. 這隻呆鵝浠浬呼嚕地吞掉一盤稀飯, 便大搖大擺地如入無人之地開始它的 巡邏路線.


走過G的新歡---合金雙人椅, G先生每天忙完了, 便會坐在這兒看著夕陽,吹吹風. 遠處湖邊有個天藍色的浮筏, 正是近來島屋地基加高的大功臣, 所有的砂石水泥鐵板等東東, 全靠它運上小島.



再走過G的舊愛---白色八角亭, 平日裡接待訪客的地方. 來到Mac預定的Camp Site, 鵝一便慷慨地"施肥"去也. 雨季過後便是旱季, 滿地的落葉, 和沒空修剪的雜草, 看來真有些歲暮的悽涼.

原有回應皆已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